霸气外露的诺

圈地自萌。
腐宅。
苏靖、凯歌可逆不拆。
诚台不逆不拆。
不吃其他西皮安利。

【靖苏】【长篇】【HE】已是来世

……这篇文把我的脑洞变成了黑洞。

现代玄幻灵异。

主要还是靖苏谈恋爱。

以上,祝您食用愉快。

第一章 教科书一般的相遇

  萧景琰是被电话吵醒的。

  前一天晚上整理资料到后半夜,大清早的六七点就被林静的连环call吵醒了。就算这样他还不能发火,因为……林静是他妈。

  “喂妈,你说的资料我已经整理好了,现在就送过去么?”认命似的接起电话,大脑因为没休息够所以迷迷糊糊的,不过萧景琰还是敏感的发现了,林静那边似乎有争论声。

  “嗯,真不好意思啊景琰,让你熬夜整理资料了。不过我这边也开始着手挖掘了。”

  “挖掘到能吵起来,你们考古队也是人才济济啊。”边说边从床上爬起来,顺便把手机换了个耳朵。“好了不说了,在xx山是吧,我一个小时后到。”

  说完也不管林静如何回答就挂了电话。利索的挤牙膏刷牙,就像当兵的那段日子一样。萧景琰想,每段经历真是都有派上用途的时候啊。

  他是萧景琰,今年22,大四,妈妈是N大考古系的教授,所以经常被拉去当劳动力。

  比如现在。林静领着自己的考古队跑到郊区的某个不知名的小山,说是这里的农民说挖到文物了,要好好探索一番。

  结果还不是空谈,真的是什么朝的什么皇帝的墓。林静发现带的资料不够,就让他整理好了送过去。

  真是够折腾人的。萧景琰想。要不是这资料果真好玩,就算再急我也不要帮忙了。当初就是因为林静说这份资料很有趣,萧景琰才勉为其难答应的。

  果真没让他失望。

  资料是关于一个现代人没有命名的王朝,当时似乎是叫大梁。这个墓,就是当时皇帝的墓。有趣的是,这个皇帝的名字与他一样,都叫萧景琰。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他查下去的了。

  更别提萧景琰的母妃林氏静妃了,和他妈妈同名。

  正想着,萧景琰的手机响了。还是林静打来的,正巧赶上红灯,萧景琰顿了顿,点了蓝牙耳机的接听键。顺带一说,N市的交通还算方便,不是很堵,开车虽然没到一路顺畅,但还是比首都要好。

  “景琰,你到哪儿了?”林静刚刚解决了队里两个人的争论,腾出一点时间打电话给萧景琰。她其实也没想到真的可以找到一个帝王墓,可惜这个墓原来被盗过,只能祈祷能剩些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了。

  “大概还剩半小时吧。”看了看车内导航,再看看到哪儿了,萧景琰估计道。

  “行,我让长苏和你汇合吧,或者你自己进来,这次保护我们的是蒙挚,你应该能进来,只是范围有点大,你可能找不着我们。”

  “就是那个你最喜欢的学生么?你让他来接我吧。不过他叫梅长苏?”林静点了点“恩”了一声。想到资料上萧景琰亲自命名的长林军的首领也叫梅长苏,他就突然就觉得背脊一凉。

  真的都是巧合么?

  他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但太诡异了,怎么都不敢相信。还是等过些时候再看看吧,萧景琰捉摸着将注意力转回了开车上。

  说大概需要半小时,到达还真就花了半小时,不多不少。暗叹自己还会估计时间了,萧景琰琰从车上走了下来。 

  ——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因为他被撞倒了。还被撞他的人撑在身下。奇怪的姿势,奇怪的人。萧景琰如是想。他抬头去看撞倒他的男人。

  白衣胜雪。莫名的,他就想到这个形容词,明明身上的人穿的不是白衣裳。是个长得帅的男人,年龄应该和他差不多,而且……有一股熟悉感。萧景琰一愣,揉了揉被撞得生疼的手臂,道:

  “先生,你能起来么?”

  压着他的男人一惊,赶紧爬了起来,一脸歉意。萧景琰也顺着爬了起来。毕竟是意外,他也不恼,但是想着自家母亲给看过的梅长苏的照片,问道:“你就是梅长苏?”

  男人点点头,也是想到了他的身份:“你是萧景琰?”

  “是我。”果然是个温文尔雅的男人,但是又怎么会那么莽撞呢?“你刚才怎么了?怎么那么慌忙呢?”拍拍身上的灰,萧景琰道。

  “老师让我来接你。但是刚好有个重大发现,我怕你等急了,才跑过来的,撞到你真对不起。”声音也好听,摇摇头。萧景琰想着,细细打量眼前的男人,穿着黑色的衬衫,带着手套。五官好看得紧,就算是比上明星也不落下风。这个男人,萧景琰是确定没有见过的,但是就是对他有一股熟悉到不行的感觉。

  就像相识多年的挚友一样。

  很显然梅长苏也和他有一样的感觉,萧景琰打量梅长苏的时候梅长苏也在打量他。“萧景琰……我们以前见过么?”

  “叫我景琰吧,我们肯定是没有见过的,但是就是有一股熟悉感。”就像你应该叫我景琰一样。最后一句话太像情话,而两人都是男人不说,还才相识,萧景琰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梅长苏同意地点点头,“简直就像很多年前见过一样。你也叫我长苏吧,既然你肯让我叫你景琰。”顿了顿,指自己跑来的方向道,“走吧,老师肯定也等急了。”

  “恩。”又有奇怪的想法了,梅长苏让他叫长苏的时候他总想说“叫你小苏怎么样。”但是这和之前那句话一样太过奇怪了,也就没说出口。

  似乎从刚才被撞倒开始整个人都奇怪了呢。

  两人默契的沉默了,随之而来的是尴尬。梅长苏觉得气氛太奇怪了,也就出口问了些问题:“景琰,老师让你带的资料是关于这个墓室的?”

  “准确的说是关于这个朝代的。”萧景琰道,“而且很有趣的是,皇帝的名字和我一样,他母妃也就是静妃的名字和我妈一样。还有长苏你,似乎也和长林军的第一代首领的名字一样。”他也知道梅长苏是在找话题,所以才说一些好玩的事情,但是说完之后梅长苏就没回答了,萧景琰看向他,后者右手搓着衣角,正在想着什么。

  “长苏你也有想事情手中会搓着什么的习惯么?”他问,神色有些不自然。

  “……啊?哦,恩,从小养成的习惯,怎么了?”梅长苏想东西的时候很专心,也就没发现萧景琰的变化。

  “我也有这样的习惯呢。”自知是非常罕见的习惯,所以萧景琰才会有些惊讶,想想可能也是缘分,两个有相同习惯的人相识了。

  闻言,梅长苏皱了皱眉。好像很久之前也有人问过他这句话,很模糊,但是记住了。此时的他也有了和萧景琰一样的念想。

  似乎从刚才撞倒萧景琰之后整个人都奇怪了。

  于是两个人又沉默了,不同的是,因为已经到了挖掘点所以并没有很尴尬,林静抬头的功夫就看见两人过来了。

  “景琰!长苏!你俩总算来了。”

  林静是那种稀有的会关心人又会看人脸色看气氛的女人,当即就发现虽然萧景琰和梅长苏两人都在沉默,但是身边的气氛并没有很僵,估计不是谈崩了。既然是这样,林静决定调节一下现状:

  “你俩过来,刚刚的大发现出土了,刚要拿去藏着,正好给你们看看。”

  是一颗鸽子蛋大小的珍珠,虽然已经褪色了,但还是能隐约看出当时是多么漂亮的。这是林静的想法。

  萧景琰和梅长苏两人一见到这颗珍珠就愣住了。

  扑面而来的是比之前更清晰,更浓重的熟悉感,带着让人透不过气的悲伤。萧景琰伸出的手停在珍珠前面,他听见有人在叫他。“景琰,别怕。”是梅长苏的声音,奇怪的是,这是他脑内发出的声音,梅长苏根本没出声。

  他看向梅长苏,梅长苏的眼睛里倒映着他的身影。

  又是这种让人无力的悲伤感,仿佛自己就要离去。梅长苏同样皱着眉,太过熟悉的感觉,让他错以为不是自己。想起早晨街边算命先生说的话,他一愣,就这么看着萧景琰。

  先生,今天你会遇见命定之人。

  本不信命运的梅长苏突然就笑了,他看见萧景琰也在笑。两人的距离似乎就这么拉近了,莫名的,却也注定的。

  “小苏。”所以称呼改的如此自然,令萧景琰自己都心惊。

  “没事,你就叫我小苏吧。”称呼本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而且好像这个称呼就属于面前人似的,自己接受得如此之快。

  “我——”

  “萧景琰!梅长苏!你俩是被胶水黏住脚了还是怎么着!让你们看看文物怎么就赖着不走了?”打断萧景琰说话的是林静,她本来只是奇怪为什么萧景琰和梅长苏看个珍珠要这么长时间,谁知道过来一看这俩人也没什么大事啊,干嘛互相望着,是想偷懒么?

  “老师。”瞬息间办法已到手,“我们并没有偷懒,只是景琰发现这颗珍珠在史书上有记载所以在向我介绍呢。对吧景琰?”

  “……啊对!妈,我们真的没有偷懒!”突然间有一股强烈的即视感,仿佛在哪儿看见过这个场景。不过这几分钟来这种感觉来的太多又太快,萧景琰干脆无视了。

  “没有偷懒就好!”林静也明白这俩人肯定有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于是点点头,“蒙挚来了。你们待会儿去见他吧。对了景琰你把资料放在那边的桌子上就行,反正我们要的只是你这个移动词典。”

  “妈你说得这么明显我下次会不想来的。”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哪次不这样说?林静心中笑道,她拍拍梅长苏的肩膀,解释道:“他就是这样的别在意。不过我看你俩不像是第一次见啊,这么情投意合?”

  “老师您能换一个词嘛,我们只是比较一见如故罢了。”


评论(5)
热度(41)

© 霸气外露的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