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外露的诺

圈地自萌。
腐宅。
苏靖、凯歌可逆不拆。
诚台不逆不拆。
不吃其他西皮安利。

【靖苏】【长篇】【HE】已是来世 第二章

OOC有,文笔暂无。现代玄幻灵异向。

长篇……多糖,少刀子。

……写得好渣【捂脸

没捉虫啥都没干……

玄幻的部分要来了【bu

以上。祝您使用愉快。

【另外不知道怎么弄链接,想看前文的小天使就戳头像吧~

第二章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与梅长苏相识并相交成好友,这应该是他此生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了吧。萧景琰想,虽然相识是天意,但相交靠人为。本来只是学生和老师儿子的关系,并且因为梅长苏总是和林静一起跟队,所以就算两人对对方早有耳闻,却一面都没见过。

  不过有时候,老天的意思是谁都不知道的。就比如两条本就不平行的直线有了交集一样,哪怕需要的时间再长,结果也是必定的。而萧景琰认为,自己与梅长苏成为好友,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先不论梅长苏的才气与样貌,单说他那一身不可复制的气质,就是旁人无法比拟的。他是文人,但不弱。这是梅长苏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许是因为考古者不能身体差的缘故,梅长苏身子骨并不弱,相反,据说小时候还习过武,虽多年未练,但身上依旧保留着这种武者的气质。所以他沉静、温和,简单的说就是很可靠,很能让人卸下防备。

 

  萧景琰就有这种感觉。除去一开始见面时候的熟悉感和之后发生过的一系列事情,他总会不知不觉见就把能说的不能说的全部告诉梅长苏了,而并没有隐私被侵犯的感觉,还莫名腾升出一股安全感。似乎这些事就是应该告诉梅长苏一样。

  不过说起来,梅长苏的言谈也是偏向让人安心的。他说正事的时候多说,一般只道一两句,却句句重点。懂得看人脸色,话题扯得也特别合时宜,而他谈天的时候,却又像个长不大的小孩,特别欢乐。这种朋友要是交心,不管对谁来说都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但萧景琰想的更深,他知道以梅长苏的年龄想要达到这种语言上炉火纯青的地步是非常困难的,其中做出的努力肯定多之又多,具体的他不知道,但光是想想就足够让人背后发凉的了。

  ——然后萧景琰就被冻醒了。

  他记得自己被拉去当了一个早晨的活字典,林静好容易放他几个小时的假,他觉得无聊,就坐在挖掘现场旁边的休息室睡着了。唔,萧景琰揉揉眼睛,提了提神。一件外套随着他的动作滑落在地,萧景琰伸手去捡。

  不是自己的。虽已经入秋转凉,但是他因为出门太急,也就随便穿了件衬衫就上车了,车上更是不可能有外套的。再说看这件外套的样式,也不可能是林静的。那……是梅长苏的?萧景琰一愣,捡起外套的手一顿,就被来人接去了。

  “景琰,醒了?”是梅长苏。他本是想过来叫萧景琰吃饭的,自然外套也是他的。

  “恩,小苏,谢谢啊。对了,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自然地松开拿着外套的手,更自然地伸了一个懒腰,却丝毫不觉得尴尬。

  梅长苏也不介意,眼神望了望窗外的景色,笑道:“该是吃晚饭的时候了,走吧。蒙大哥该等急了。”

  “蒙大哥……蒙挚么?咦,小苏你也认识蒙大哥?”瞄了一眼腕上的手表,时针已经在往八点迈进了,窗外也完全黑下来了。

  “是啊。”因为圈子有重合的部分,萧景琰和梅长苏共同认识的人不在少数。而蒙挚就是其中一个,他是上头派来保护考古队的特警队队长,与林静是旧识,为人耿直得紧,最喜欢说直话,其实能做到特警队队长这个职位,萧景琰和梅长苏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吃饭的小馆子在休息室的旁边,所以其实梅长苏来接萧景琰这个举动是多余的,梅长苏暗暗庆幸萧景琰是个神经大条的人,并没有发现这个异常。

  “我差点以为你们两个还能找到什么资料,再聊几个小时呢。”林静看见两人过来,边调侃边指了指旁边的蒙挚,“蒙挚都要去找你们了。”说罢递给萧景琰一个看戏的表情。

  ……于是两个男人就看见不远处蒙挚一脸阴沉的看着这边。萧景琰不会说话,所以有自知之明的啥也不说,只能指望梅长苏。

  “蒙大哥,我们知道你要来,这不屁颠屁颠的赶过来了?”

  蒙挚其实不算生气,只是不爽这俩人认识还不告诉他,“哼!你俩啥时候认识的,怎么不和我说!亏我上次还想着把你们俩介绍给对方呢。”

  蒙挚个有事憋不住的人,萧景琰和梅长苏都觉得这样的性格非常好,两人对视一眼,都看见了对方眸中的笑意。“蒙大哥这可冤枉我们了!我们这不是上午刚认识嘛!”

  “刚认识就这么熟悉了?你们蒙大哥我是笨了点,但不傻啊!”

  “真的!童叟无欺!蒙大哥,算我们错了,我们罚酒,罚酒。”关键时刻萧景琰还是会说两句的,梅长苏想。他拿起了桌子上的空酒杯,倒了满满一杯,一口干。

  看来萧景琰酒量不错。梅长苏想着,也拿起身前的空杯子,和萧景琰动作相似,倒了整整一杯,一饮而尽。自己的酒量自然也不差。

  蒙挚并不是真的生气,这两人做了表率,自然就把事情给忘了,变得有些兴奋,也倒了两杯酒:“好,爽快,我就不纠结这个了。”

  “蒙挚,你刚才才喝了三杯酒,少喝点酒。”今晚可不是庆功宴,看着兴奋的蒙挚,林静突然就觉得心好累,只能出声制止:“景琰、长苏,你们俩也真是,还跟着蒙挚闹。对了景琰,你说要告诉我们的消息是什么?”

  “——”

  “长苏,想我和飞流没有!”打断萧景琰说话的是一道男声,紧接着走进来两个人,大的那个有点胖的样子,穿着衬衫;小的那个穿着运动装,两人都长得不错。萧景琰皱了皱眉,大的那个不是琅琊集团的董事长蔺晨么?

  梅长苏一脸惊讶的看着来人。大的那个就是琅琊集团的董事长蔺晨,小的那个是他的弟弟,飞流。本来是他估计这次跟队时间可能比较久,才把飞流托付给蔺晨的,所以为什么这俩会在这里呢?

  “老师,景琰,我跟你们介绍。这是琅琊集团董事长蔺晨,我的旧识。这是我弟弟,飞流。”又转了转介绍方向,“这是我系教授兼考古队队长林静,这是林静的儿子萧景琰。”蒙挚是同飞流蔺晨认识的,萧景琰从梅长苏的介绍信息里知道了这个。

  “大家好,我是梅长苏的弟弟,飞流。至于我为什么信飞不信梅,秘密!”飞流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也很阳光。

  了解的点点头,别人的家事他也不想知道。等等……飞流?!萧景琰皱起眉头,问道:“小苏,你弟弟……叫飞流?!”

  “是啊……怎么了?”众人疑惑不解。

  “……我有一个重大发现。”想起自己整理的资料,萧景琰勉强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掏出手机打开文档,他指着文档里的文字道:“我们的名字……和你们现在要挖掘的墓穴的主人、主人的朋友,一模一样。”

  就像一颗石子投入不流动的湖里,激起千层浪花。在场的人都是萧景琰认识的,所以也不用隐瞒什么,他继续说:

  “我本来只是奇怪这皇帝的名字、太后的名字怎么和我、我妈一样,才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去调查的,但是这不调查还好,一调查可就真的吓了我一跳。皇帝的禁军大统领是蒙挚,亲笔赐名的长林军首领是梅长苏,梅长苏的贴身侍卫是飞流……而传说为梅长苏治病的,是蔺晨。”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除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蒙挚,就连年龄最小的飞流,似乎都主要到什么的样子。

  “……这,应该是巧合吧?”蒙挚不明所以的环视众人,为什么突然间就不说话了呢。

  看样子蒙挚自己是不可能想到了,萧景琰摇摇头,解释道:“蒙大哥,一个两个是巧合,但是我们一共有六个人,再怎么巧合也不可能到这种地步吧。”

  “不是巧合?那是什么。”

  “……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萧景琰和众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说了出来,“这个可能,就是——命中注定。”或者说,我们是他们的转世。最后一句太过惊骇,萧景琰最终还是咽回了肚子里。

  蒙挚听了萧景琰的话,一惊,张大嘴巴也不知道说什么。

  ……刺骨的恐惧。在沉默的熏陶下,众人都感觉到了恐惧。现代都说普及科学,但依旧有这种不能解释的东西,牛鬼蛇神也偶尔会有人说自己看到过。但是没有人当真,因为大部分的都是科学可以解释的。

  但是摆在他们眼前的这件事,大概暂时还解释不了。人对未知的事物总是有恐惧的,因为不了解,所以怕。何况还是这么灵异的事情。

  估计比鬼直接出现还要吓人。

  “这个墓,看来是要好好调查一下了。”林静是在场里年纪最大的,也是最可靠的。她看着各有所思的众人,严肃道。

  “对。”梅长苏点点头,虽然在知道这件事之前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知道这件事请之后,肯定会更细心一点了。

  “那我继续找资料。”想想自己可能也就这方面有点用了,萧景琰扬起一个苦笑。梅长苏拍拍他的肩,安慰道:“你找资料的技术是真的很不错,我也甘拜下风了。”

  “谢谢。”知道梅长苏是在安慰他,萧景琰也不反驳。

  “那好。”林静点点头,道出了结果,“都这么晚了,大家肯定都累了,都散了,去休息吧。景琰你不要开夜车回家了,就在这儿睡一晚吧。”

  “恩。”

  萧景琰点点头,心里却总有一股不详的预感。

评论(2)
热度(22)

© 霸气外露的诺 | Powered by LOFTER